搜尋此網誌

2013年2月17日 星期日

第五回: 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幼稚園


第五回:  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幼稚園
日期: 20121110

這是一所出名活動教學的幼稚園,每年報名人數也很多。

面試時間為下午1:30,我們早到10分鐘,但排隊等候也花上15-20分鐘!

一開始,小朋友可在那室外遊樂場玩耍等侯入課室面試。接着,5人一組被帶到課室面試。5個小朋友坐在一角玩玩具,由2位老師陪伴。而家長就坐在排成半圓形的椅子上,面對另外2位老師。我感覺是見工的job interview!  老師發問4-5題問題,每組家長要輪住作答! 主要問為何選這學校、怎樣是負責任家長、家校合作及小朋友的特性。

我坐得比較近小B,能與他有眼神接觸!小B好乖的坐着玩玩具,不時向我作出一個 ‘ I am a good boy’ 的笑容,老師也問他問題,但不見老師有作任何紀錄。其間有小朋友大哭找媽媽,那老師立即把她帶到她母親旁。亦有小孩離開座位,行去找父母。小B見其他小朋友行開,他又想離開座位。我用眼神示意他不要站起來。最後,只有小B和另一女孩能坐著到面試結束。

我以為會問小朋友多點問題,但似乎是考家長多過小朋友!自己不大認同這面試方式,那些問題可透過問卷發問。倘若有家長不慣於人前說話或口齒不靈光,那會否影響收生的决定?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