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3年2月17日 星期日

第六回: 民生書院幼稚園


第六回:  民生書院幼稚園
日期: 20121117

這是位於九龍城的老牌半龍校。每年有超過六千人報名,只收300人。年少時從來不覺這校有什麼了不起,但原來到這年頭是如此的受歡迎!

報名時,發了問卷給家長做。要花上幾小時才能把問卷完成。

面試時間為早上9:00,小B慣早起,問題不大。我們早了20鐘到,在門外排了10分鐘就入學校。上二樓,交面試slip俾老師。老師見小B竟大聲說: ‘嘩你兩歲人仔咁高嘅!?’  我心想快三歲了!’  三組人坐在一起,小朋友玩玩具。老師把一個未成形的紙盒子派給家長,要家長把盒砌好,很簡單。其間,老師向小朋友派發七巧板,叫他們把七巧板放入家長做的盒子裡。其中一位小朋拒絕接受老師的七巧板並背向老師。小B接了老師的七巧板,並跟老師指示說謝謝老師。老師有作紀錄。

接着進入另一間課室,由一位本地老師面見我倆。

T: 小朋友,你叫咩名?
B: 就嚟三歲!  (我立即冒汗!!)

T: 你就嚟三歲,咁你叫咩名?
B說出自己的英文姓名。

跟住,老師指着桌上預先排好的英文字母,逐一問小B。再問數字。小B用英文答晒所有問題。老師拿了些積木類的玩具,讓他邊玩邊答問題。問顏色,小B用中文答。

老師再問我平日週末活動及小B性格。面試過程只須10分鐘多。

我覺得小B做得很不錯。但競爭大,識答亦未必收!
我的觀察: 校園大,硬件很好,課室大。半龍校,很吸引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