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3年2月17日 星期日

第二回: 維多利亞(何文田)國際幼兒園 (Victoria (HMT) International Nursery)


第二回: 維多利亞(何文田)國際幼兒園  (Victoria (HMT) International Nursery)
日期: 2012113

曾經很想入讀這幼兒園的playgroup,但waiting list實在太長,最後也沒等到。

面試時間是早上11時,很好的時間。我們早到了20多分鐘,去到見到不少家長和小朋友。我們和小B在校內行了個圈,位於住宅大厦的商場內,不大、亦看不見有outdoor playground。不過,木色裝修令人感覺舒服。

Bindoor playground玩了十多分鐘,跟住就與我入課室進行group interview  冇錯,是GROUP interview!這樣年幼的小孩怎樣才能突圍而出?

一共有7-8個小朋友及其家長入課室,課室內有3-4assessors,及2-3位老師。小朋友和家長圍住坐在椅上,枱上在不同玩具。我就選了一個有好多動物公仔的玩具,同小B一齊玩。有兩位外藉及本地老師分別行到小B旁問他問題。主要問他與手上玩具有關的問題,小B能說出所有動物的名稱及顏色。那隻青蛙,我還以為是恐龍添! B竟一眼看出那是一隻frog!  這個環節好長,我感覺好似做馬騮戲一樣!  Assessors是聽不到小朋友與老師的交談,老師亦冇寫低小朋友時表現,究竟這環節是warm-up還是interview?

跟住circle time 小朋友圍著坐,家長坐在他們後面,外藉老師拿起大故事書唱歌。老師有問下動物名稱,expect小朋友一齊唱,但基本上冇小朋友一齊唱!跟住中文老師派沙鎚,要小朋友同佢一齊跳舞,扭pat,踏腳。小朋友們有shake下個沙,但冇人扭pat。。。之後派玩具,say thank you and goodbye!

我的觀察: 全程得個本地assessor寫嘢,其他外藉assessor冇表情或黑面,根本冇心機看小朋友的表現。只是見了半個早上小朋友已這樣,我很難想像她們怎樣去教小朋友。

B表現不過不失,作為家長,我覺得這種方法考K1 candidates,冇誠意、亦無聊!難道識唱歌跳舞就是讀K1的好材料? 倘若所有小朋友都沒有作出預期的反應,那麼他們就不能入讀這校,此校更設有second interview… … 原來我們是去了參加The Voice的入圍試!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