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3年2月17日 星期日

第一回: 國際英文幼稚園 (St. Catherine International Kindergarten)


第一回: 國際英文幼稚園 (St. Catherine International Kindergarten)
日期: 2012111

這是今年報K1多間幼稚園的第一個面試。面試時間是早上1115分,不太早也不太晚。

一到步已見校門外排長龍,家長與小朋友分批入去。我和小B在爸爸的車內等了一會才去排隊。門外排隊到入到校內繼續排。。。二十分鐘後才可以坐下來。又等了很久,原來我們差不多是上午面試的最後一批。

首先被帶去一間有四組小朋友枱的班房,小朋友分批坐下來玩lego,家長就坐在班房的一旁等。小B一入班房已不想與我分開,幸好他那組的枱子很接近家長們的椅子,我立即選了個與他很接近的位置。忍著淚水的小B坐下來玩lego,同組一男孩放聲大哭,他那可憐的爸爸只好坐在他旁。開始見到小B有點笑容,lego tower越砌越高。有老師在旁考他們反應,講thank you 和同米奇布偶握手。小B沒有同米奇布偶握手,仲用lego打米奇!!

接着到主打單對單面談。我們被帶到一間小房中,內有三組枱椅,三位外藉老師正與三個小朋友面談,而家長就坐在小朋友旁填問卷。我和小B及另一對母子坐在一角等候。我見到老師會叫小朋友離開坐位到有五步距離的架上取一本書,之後仲要唱歌!我立即提小B一陣要跟老師指示,到架上取書及唱ABC.

輪到我們了雖然我在填問卷,其實在聽老師問問題。問卷問題是關於家長對子女在學校的期望,家長的角色等,很大路。

T: What is this? (一張綿羊圖片)
B: Sheep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T: What sound does a Sheep make?
B: ‘

T: Make a sheep puzzle for me please. (一幅四片的綿羊拼圖)
平日小B在家有玩puzzle, 所以也做到。

T: Open a box for me please. (給小B一個方形膠盒)
個蓋有點實,小B用上十多秒才開到。

T: Take out the carrot for me please and put it on the plate, and give the plate to Mami (盒內有三粒玩具食物)
B跟老師指示做到了。

T: What colour is this block? (老師放了十多粒不同顏色的小積木在枱上)
B: Blue

T: And this?
B: Yellow

顏色對小B來說, 不是大問題。
T: Give me 3 blocks please.

B竟然拿起4粒積木給老師! 老師叫佢數,佢竟然數到5!!!!!! 天呀,原來小B未識數! 只識說1-20 !!!!!!

老師接着叫小B離開坐位從架上取一本書,小B做到了。書上的cartrain也能一一說出。到唱歌環節,ABCDEFG … B同老師一起唱晒ABC。跟住老師給他一包餅乾,小B忽然好醒目的大聲說thank you!! 再在臨走前說 Goodbye Teacher!

對小B來說,能在陌生人前獨自對答及聽指令做事已算很好,很大進步! 給你一個叻!!

我的觀察: 面試人數眾多,看得出學校出動了大量老師負責不同崗位。大部份老師都面帶笑容,負責面試的老師們亦盡量引導小朋友答問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